okay97

穷则独善其身

她画了一个精致的面容,死在了没有下雪的平安夜里。

矛.盾

她洗了一把脸,就着窗外的街灯琳琅的光,把屋子彻底收拾了,甚至连玻璃都擦啦。在此之前,她是一个任性而懒惰的姑娘,不羁且随性,饱受着精神折磨。

她仔细描了个眉,涂了个嘴,洒了喜欢的香水。望着镜子里臃肿的自己,笑了。在此之前,她抹了一把泪,点了一颗煊赫门,烟嘴竟然是甜的,笑着说了一句“我操你妈啊”。

她拿着门口收拾好的垃圾,飘到楼下,飘到松树下,飘到阴影里。打量着两棵树,打量着周围的遮挡物,打量着如何让自己稍微体面一点,她在心里做着计划。

她只是在树下站着,握着松树伸出来的一只手,给予了她无声的力量和安慰,她想起了她的狗,离别的时候她也是这样握着他的手,清晰而深刻的记着他毛发的触感,她想去见他了。

“你在这里呀?我找了你好久”

声音从树荫底下走出来,是盾。​

“好久不见啦,现在都是冬天啦!还没有下雪?”​

​“下过一夜”她望着盾,张口想再多说两个字,被打断了。

“再等等吧!还是会下的,你不是最喜欢下雪了吗?还没有等到呢”​盾轻拽她的衣摆,拉入怀中,抚摸着她干枯的发丝,“我陪着你”

​此时,她的灵魂被拥抱着也被治愈着。

“带我走吧”​她轻轻的说着,“我也想像你一样”

盾只是笑了笑,抚摸着她的后背说道,“一年不见,你怎么变傻了呢?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呀,只是你单方面不愿见我”语气渐渐委屈,明明是拒绝自己的人反来咬一口。

“是吗?我不记得了,带我走吧”​

“去哪里?”​

“去有崽崽的地方”​

“他不会希望你去的”​

“他会的”​

“不会!”​

“他会!!”​

“不会!”​

她突然发狂般推开,盾虽然有所预防依然被推进了大半树阴里​。

“你不敢?”​她的眼里布满血丝,带着一些丧气狠厉。

“我敢,我只是不想让你去,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,还没有很多地方没有去,还有跟朋友的约定,还有…”盾从阴影下爬出来,她还想继续拥她,企图唤醒神志不清的矛。

“跟我有什么干系!”矛如困兽,伤痕累累,“我只想按照我的想法来,我只是想像个人一样,我要自尊,我要人格,我要自由,我要…我要杀了他,不,不是,我要杀了我…我要杀了我!!”

“那我带你去一个地方!”

“哈哈哈哈,我不会再跟你去那个地方的,我只想离开…我要离开!我要杀了我,我要杀了你!”

“相信我,那里是最安全的”,盾小心翼翼去拥抱矛,狂乱的指甲划伤了她的脸颊,脖子,扯掉了些许头发,泪延着着伤口,顺着下巴掉落在布满松针的泥土里,悄无声息。还是顺利让她安静下来。

“痛吗?”盾温柔的问着。

她只是哭,只是哭。

“我知道的,我知道的,世间只有我最能感同身受,你的顾忌与隐忍,你的不安与坚持,你的痛苦与向往…我知道的,但是现在不要在怕了,接受我好吗?让我保护你,这次换你站在我的身后,好吗?”​盾轻轻亲吻了一下她的脸颊,在她耳边重复低喃着,手指交缠,延丝缝合,“相信我,那里没有你想的那样可怕,与你想去的地方一般无二,甚至更好!”

​树荫笼罩了大半,灯光只照在矛的眼睛,闪亮亮。

​“真的吗?你不会再骗我了吧”矛的眼睛闪亮亮,那是坠着对生的希望。

“真的”​盾背对着光,真实照不进来。

​“可是……”矛的眼睛,矛哭过的眼睛,矛黯然无光的眼睛,最后一丝光芒也堕落了。

​盾虔诚的亲吻着矛,额头,鼻子,脸颊,嘴巴。拔出插在矛心上的匕首,泛着凛凛白光。

“永别了,亲爱的我”​盾附在矛耳边“我知道他对你做了什么,也知道他对你说了什么,你做不到的事情,我来帮你做,你没有完成我心愿,我来帮你实现。只有你死了,我才能活下去,我活着也是你活着,因为,我就是你啊。”

她松开了与松树相握的手,把匕首埋在了树荫下,整理了一下衣衫,搓揉了一把脸​,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,谁都不知道为何仅一夜之隔,她判若两人。


评论

热度(4)